读着他人的文字,有时觉得自己幼稚得像个小孩,于是从浑浑噩噩中一下子清醒过来,想清楚自己身在何方,学识几许,有何作为,迷茫着自己又将往何处去。但不一会儿就又回到犯困的模式,或嘻嘻哈哈贱人一个,或寂寞无声低头一族。假装自己没心没肺,假装自己都无所谓,才发觉自己确实是个宅男,做事情内心动力大,阻力也大,但既然做出决定了,就这样吧。
已经打算了彻底告别她,只是永远分别不能说不使人心情沉重。未来如何我不想知道,也不愿知道。只知现在,我想一个人静静。这是大学第一年,身边有几个抛橄榄枝的女生。但我已经不像当初遇见时那样充满憧憬。紧张,狼狈,尴尬,想逃跑。曾几何时,算不上奋不顾身,却是认真地在替她着想,做我所能做的,在高三18岁的年纪,能做的仅此而已。可最后反而被折磨得灰头土脸,狼狈不堪。
于是发现自己的无力了。给不了自己喜欢的人多少,喜欢的人也不懂如何去喜欢,甚至这喜欢,想来也是那么的肤浅。于是开始恐惧起一些同龄人的青涩的情感。恐惧不正常,明白只因未完全放下,怕想起,怕后悔。
得了吧,那时算不得爱。
我不缺爱。
我更不需要任何人的可怜。
我想要的,她给不了。
慢慢等吧,我活着不是为了传宗接代。

那我曾经的喜欢就只是在接受了那一瞬的视觉冲击之后,变相地选择逃避学业而已了。
逃避那个,他人期望的美好未来。
骨子里的叛逆,
总在盲目地指向相反的结果。
想要让自己善待自己,让自己变得强大,让自己成为自己的动力,让自己拥有捍卫自我,保护他人的能力。也许越长大,越复杂,幼时的机敏,自信与坚韧,何时起烟消云散,想来唏嘘不已。如今总在思考,却难有结果;总在计划,却难得实施;总在自我克制,却总免不了借口与妥协。向自己妥协,走着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路。
冬日的阳光总会将这些匆匆飘过的乌云驱散,留下哈尔滨分外澄澈的天空。意外地来到这个地方,该开始了吗?我依然不知道。也许一个仪式上的开始,对任何人来说,从来都没有必要。
写到这里就发现自己头脑的简单了,那么,所谓复杂的个性,算了吧,也只是一个借口罢了。倒是脑子里长期乱七八糟的,写出来的东西,也觉得逻辑有问题了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 )

© 木 昜 三 丰 寸 | Powered by LOFTER